铬化猫

老猫的墓碑 赛博格的妄言

分手4小时写给你的

本以为会哭成一个傻逼,但我现在只是平静地躺着,躺着也只是想着:

“码些字吧。”

感觉好像是回到了一年前。

那个时候还未和小为你相识,也是像这样的深夜,开着小台灯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画画做图标,然后倒头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起,虽是衣带渐宽,然而当时冲动又清高,写手也好画师也好创业者也好,脑子里盘旋的都是自己最贪婪的念头,知道是作死,可就没想过要后悔。
 所以那段日子基本全是在深夜打鸡血和午后的昏昏沉沉中度过,房间里不是泡面杯就是酒瓶,平心而论绝对是我最不能见人的时期,自然也做好了和谈恋爱绝缘的准备。

这种准备显得很有点多余,当你在我面前出现的时候。

你说你要去当兵。

我说那你就先当我男朋友吧。

一个月换两年,两年再换一辈子,我偷笑。

一个月很快,两年很慢。你一走我不可救药地开始“低俗”——不乱想了,回家了,上班了,健身了,体重从最低时候的58公斤一直涨到65,想着你回来之前怎么和家里人出柜,回来以后怎样陪你读书,怎样在40岁之前领养一个女儿。。。这大概才是生活?

然而现在两年才走了一半,我的计划也才做到一半,你就来打断了。

以前你说这个城市太大,你问喜欢一个人到底是因为灵魂,还只是因为身体的化学反应,我没敢答,因为我恐惧你是在犹豫。

现在我想自己当时是能答的,一个专业学生物的人还能怎么答呢?

就算爱情全是身体的化学反应,全是荷尔蒙和神经递质的作用又如何呢?

可它并不是谎言啊。

少年,我喜欢你的基因,和我繁衍后代吧。

就是如此简单直白,没有迁就没有道歉没有我为你好的自我安慰没有我是人渣的寻求解脱。就算我们并不可能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后代,可这特么才是真正的浪漫啊。

然而否定掉所有冲动一心为我好的你,大概并不会如此作想吧?我比你年长,同时也比你年轻,这道代沟看是怎么也填不回了。

四野俱寂,这是朋友的小说某章标题,此刻却突然想起,贴切得仿佛一个精妙的讽刺。

是的,今晚嘈杂的恐怕只有文字,余下的都不过是平凡到让人反胃的长夜寂寥罢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铬化猫 | Powered by LOFTER